野菜映画分析仕事中→請從"食用說明"開始閱讀
 
 

阿拉伯paro系列補充

千夜一夜物語~Magnet~ & ーアラビアンナイトー


前言

這是素食太太近期製作的阿拉伯paro系列,影片裡有些小知識想補充。


目前系列曲:

【MMD鬼徹】ーアラビアンナイトー sm29364035

【MMD鬼徹】千夜一夜物語~Magnet~【アラビアパロ】 sm30472129


故事大綱:

本系列故事是參考《一千零一夜》誕生的緣由再加上裡面的故事:《阿拉丁》、《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》所拼湊而來。


《一千零一夜》的誕生

相傳薩珊王朝國王山魯亞爾娶妻後,發現自己的妻子不貞,而哥哥的妻子極其淫亂,將他們殺死後也導致他認為所有的女人都是如此。此後,山魯亞爾每日娶一少女,翌日晨即殺掉,以示報復。最終,負責此事的維齊爾再也找不到合適的少女了。維齊爾的女兒山魯佐德為拯救無辜的女子,自願嫁給國王。山魯佐德用講述故事方法吸引國王,每夜講到最精彩處,天剛好亮了,使國王不忍殺,允她下一夜繼續講。她的故事一直講了一千零一夜,國王終於被感動,與她白首偕老。


《阿拉丁》大綱

一名貧窮的年輕混混,名叫阿拉丁,受到魔法師之邀,前往設有陷阱的洞穴中拿取一只神奇的油燈。魔法師正要進一步利用的時候,阿拉丁發現他被困在洞穴裡。幸運的是,阿拉丁還留著魔法師借給他的一只魔戒指。阿拉丁絕望地摩擦雙手,正巧擦到了戒指,迸發出一個精靈。這個精靈帶阿拉丁返家並帶回了油燈。正當他母親要清理油燈時,突然間迸發出一個威力更強大的精靈。在精靈的幫助下,阿拉丁變得有錢有勢,最後還娶了公主。後來魔法師以詐術騙走了神燈。魔術師命令精靈把阿拉丁的宮殿搬到馬格里布。還好阿拉丁還有魔戒指,因此有威力較小的精靈可使喚。雖然戒指精靈無法直接破解神燈精靈的法力,但他將阿拉丁帶往馬格里布,幫助他救回妻子並擊敗了魔法師。


《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》大綱

阿里巴巴是一個樵夫,某天砍柴時,發現了四十個強盜的藏寶巢穴,並且竊聽到強盜的暗語。一喊「芝麻開門」暗門就開啟,一喊「芝麻關門」暗門就封閉。阿里巴巴因此成為富豪,卻被兄長卡西姆無意間發現。卡西姆雖然娶了富家女,卻為人貪婪,也立刻去了藏寶巢穴,卻忘記暗語被反鎖在巢穴內,最後被盜賊殺死。強盜們循著線索,在阿里巴巴家門上作記號,卻因婢女瑪姬娜非常機智,把社區內所有家門都做了一樣的記號。強盜頭子大怒,假裝成油販,把所有嘍囉裝在油甕裏面,到阿里巴巴家中借宿。誰知瑪姬娜發現油甕裏面都是伏兵,於是在油甕中淋上滾燙的熱油,將所有伏兵燙死。強盜頭子逃出,再假裝是商人凱浪吉想乘著阿里巴巴聚餐時再殺他。在筵席中卻被瑪姬娜認出,瑪姬娜就假裝為凱浪吉表演,在舞蹈中用匕首刺殺了強盜頭子。最後阿里巴巴賞賜了瑪姬娜許多金幣並提昇為自由人。


歌詞:

Magnet

作詞:流星P

作曲:流星P 

編曲:流星P 

翻譯:syou

か細い火が 心の端に灯る/纖細的火焰 在心的邊緣燃起

いつの間にか燃え広がる熱情/不知不覺徹底燃燒的熱情

私の蝶 不規則に飛び回り/我的蝶 無規則的來回飛舞

あなたの手に鱗粉を付けた/將鱗粉沾染上妳的手

絡み合う指ほどいて 唇から舌へと/鬆開互相纏繞的手指 從唇貼近到舌尖

許されない事ならば 尚更燃え上がるの/越是禁忌不允許的事 反而燃燒的更加瘋狂

抱き寄せて欲しい 確かめて欲しい/想被擁入懷中 想確認這份心意

間違いなど無いんだと 思わせて/讓我明白 這份感情沒有誤會

キスをして 塗り替えて欲しい/親吻妳 將我的顏色覆蓋上妳的唇瓣

魅惑の時に酔いしれ溺れていたいの/心醉於這魅惑時刻 不能自拔

束縛して もっと必要として/束縛妳 讓我對你而言更加必要

愛しいなら執着を見せつけて/深愛妳  讓妳看見我的執著

「おかしい」のが たまらなく好きになる/變的「好奇怪」是因為 無法克制愛慘了妳

行けるトコまで行けばいいよ/到哪都能相愛至最後一刻就好了

迷い込んだ心なら 簡単に融けてゆく/已經迷失的心 易地融入(妳的愛裡)

優しさなんて感じる暇など 無い位に/甚至到了連溫柔也沒有空隙

繰り返したのは あの夢じゃなくて/反覆接續的 並非那個夢

紛れも無い現実の私達/而是毫無疑問  現(真)實的我們

触れてから 戻れないと知る それでいいの…/從碰觸那刻開始 就意識到無法回頭了 不在乎了…

誰よりも大切なあなた/妳比誰都更加重要

夜明けが来ると不安で 泣いてしまう私に/對即將要破曉感到不安 我流淚哭泣

「大丈夫」と囁いたあなたも 泣いていたの?/輕輕說著「別擔心」的妳 (這時候)是否也流淚了呢?

抱き寄せて欲しい確かめて欲しい/想被擁入懷中 想確認這份心意

間違いなど無いんだと 思わせて/讓我明白 這份情感真實無疑

キスをして 塗り替えて欲しい 魅惑の時に/吻妳 用我的顏色印上妳的唇

酔いしれ溺れたい/心醉於這魅惑時刻 幾乎溺斃

引き寄せて マグネットのように/(我們)相互吸引 宛如磁石一般

例えいつか離れても巡り会う/縱使有別離也定會再度相逢

触れていて 戻れなくていい それでいいの…/從碰觸那刻開始 就意識到無法回頭了 不在乎了…

誰よりも大切なあなた/沒有任何人能取代妳



Alf Laylah wa Laylah 一千零一夜


旗幟文字 كرز أرض 酸漿(鬼灯)


旗幟文字 شيراساوا  白澤


鬼灯的身分類似地方的幫派份子,並且與白澤(王室)敵對。


在宮殿裡黑影白澤與莉莉絲互相依靠,小中則默默地看著白澤跳著舞。此時白澤代表山魯亞爾,莉莉絲代表山魯佐德,小中代表即將被殺害的女子。(一千零一夜)


白澤與莉莉絲觸碰此物後讓荼吉尼出現,最後與鬼灯及白澤共舞。由於鬼灯的身分類似幫派份子,由此推測荼吉尼代表神燈精靈,鬼灯代表阿拉丁,白澤代表魔法師。(阿拉丁)


真紀在鬼灯、阿香共舞後出現在床上,最後美紀對真紀刀劍相向。由於鬼灯的身分類似幫派份子,因此真紀可能是幫派的重要成員,由此推測真紀代表強盜頭子、美紀代表瑪姬娜。(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)


Arabian 阿拉伯


Magnet 磁石


Šahrāzād 山魯佐德


Alf Laylah 一千零一夜


後記:藝術字的翻譯主要參考最後的英文來推測,若有錯誤歡迎提醒,謝謝。

13 Feb 2017
 
评论
 
热度(6)
© 靜冥_R | Powered by LOFTER